人生日記(一)

 整合到目前為止所學,回頭來看看過去。正如同紫微斗數般四化,從結果來回頭看過去種種。從中找尋問題,從而得到啟發

以命理的角度來看,什麼局數就是幾歲起運,也就是說火六局的命格,六歲後才會逐漸定型,心智才會比較成熟。

我小時後其實不算是唸書的料,從小就喜歡四處跑,是十足的野孩子,生長環境也是小鄉村類型,四處都看的到稻田。休閒娛樂和現代差不多,我們那時後是紅白機任天堂的時代,也是一路玩遊戲機長大。而更多的時間則是泡在漫畫書中。

學業多少是排斥的,那時內心想再差也能順利上國中,也就對這些不上心,甚至對小學提前學英文有些反感。後來到了國中,我對學業還是秉持能通過就好,也沒想要在學業上特別突出,我雙親都要工作,我也樂得清閒。下課總是往操場跑,對運動反而還比較熱誠。


整體人生第一個轉戾點在國二升國三的暑假,因為某些事件引起我開始對學業的重視,加上我自己有想要達到的目標,自然就開始全心全力的讀書,也順利進入國立高中。高中生活也是中規中矩,而後也考取國立大學電機系。

但往後的高中、大學生活,雖說是他人眼中不錯的經歷,但內心是茫然的,因為實際的大學生活和我想像的差距太大了,落差太大,難免失落。我自己到現在都認為高中、大學那七年,是人生的黑暗時期,對很多事想法都開始轉趨負面,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因為對學業失去目標性,所以也無心往上讀。大學生活也沒有太多的亮點,每天渾渾厄厄過日子,過一天是一天。我的學生時期就是為學歷而努力。

整體來說除了學歷,也就沒有其它內涵了。不過有一項技能,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慶幸我會,就是阿宅最擅長的網際網路從中找尋並獲取社會資源,這個到現在2023年3C手機世代,仍然受用無窮。


那麼,說回到命理部份,如果
未來我的孩子要重走這路。我該如何去規劃他的生活。若是我還沒有學命理,應該就和我過去差不多經歷吧,學歷再不有趣,但對往後工作還是有實質的幫助,基於這一點,我的重心應該也是擺在讓他好好唸書。

但是,現在我會命理了,那就真的大不同了。不是我夜郎自大,而是
命理學本就是門傳承的學問,過去我沒方向,是因為不知道問題在那,視野太短淺,能走的路本就不多。

而現在開竅,自然是盡其所能去拓展視野。而路已經走出來,能不能擅用也就看彼此的緣份深淺了。至於實際的規劃,因為現在我還沒子嗣,現在談再多小孩規劃都只是紙上談兵,無益大用。我接下來會述說畢業後的過往,可以等說完這些,再回頭看這層面的問題也不遲。



也因為是命理主題,結尾說些我學習紫微斗數的過往經歷。
我的第二篇文章是定盤:請各位大大協助定盤

到了後期水平,命盤固然重要,但命盤只是一種人生的趨勢變化,再怎麼變,人生都在其中。信與否,己心而已。定盤的動作,只是連結你與我之間的橋樑,取得信任,命盤才有談的價值。

我們這邊就直接用丑時盤來看:


這張命盤適合從事法律相關職務嗎? 
律師要做的穩,首先天機星很重要,其次就是廉貞星和天相星的宮位要穩。天機星代表思慮的方向,越是靈活,運用條例就越全面。廉貞星則是理念是否中規中矩,天相則是執行能力。

這張盤的天機、太陰在官祿,機陰的雙星含意就是走過、看過,有生年科,再自化權、忌。說明他本身對工作經營有熱忱,後天更會務實於此,有工作狂傾向。
廉貞七殺在子女宮,行為過於剛直,覺的該如何做就不輕易改變,但因有陀羅在,勢頭不會太強旺。
天相和文曲自化科星在疾厄宮,這是很好的變化,這是一種很貼心的組合。

三個層面,未來做律師是可以期待的,當助手的天份很高。雖說我不清礎律師的職務分野,但適合往民事和辦公類型的方向走。

而另一張寅時盤太陰入命,整體就比較偏向不動產的方向走。寅時盤也能走律師相關,但整體上就是民事傾向。兩張盤,丑時盤得名,寅時盤重利,分別在此。

後面問的合盤,加上問事者應該是女方本人。只能說男方丑盤在2011年並無婚娶的傾向,主因2011年光明線暗沉,但女方想嫁的意願很高,若以理論來說,會支持2012年結婚的,當年雙方都有婚嫁的意願。
而後追查文章,命主是2011年七月辦婚禮,到2012下半年婚姻生活才穩定,中間過程發展如同戲劇變化般高低起伏。這邊提有些事後諸葛,但這樣一來一往對命理的判別才有更深的體會。


命理之所以可以提升自己的視野,就是在於處理別人所面臨的事務時,自己想過一遍,也設身處地想該如何面對和處理,之後該如何選擇才會讓自己過的更好。
他人遇到的狀況,未來我們自己也可能遇到,有想過,自然自己遇到時,也就有應對的空間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