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日記(八)

  從2019年至2023年現在,幾年的歷練,目標已經稍稍從組織勢力共榮的目標轉而修持己身,平淡而快樂的生活模式為主。

因為
"人"阿,真心才是最難搞的
像是芝蔴綠豆的小事,也可以成為拳頭相向的主要原因。或是為了區區百元、千元的帳務,可以花一、兩個星期的時間處理,其中還不包括交通花費。再不然就是行為舉止異常,說的理由很正當,然後做出負效益的事情,給大家添麻煩。


我在健身房工作時期,為了找回以前工作的作息,是盡心盡力做。然後有時間就是
觀察他人的訓練概況,而我也利用大學時期的能力,搜尋相關的資源,也找了不少書籍來延讀。

故當我了解健身,是利用負重,藉由訓練強度來破壞肌肉組織,再藉由超回復週期來達到肌肉強化。而副屬的專業則是人體構造解剖學、營養學、伸展拉筋按摩等等。

肌肉強化,是需要規律的時間週期培養的,而當自己沒有持續做,它是會退化的,很容易變成白做工。也因了解一個程度後,知道對自身健康並非是最好的。
過去2014~2018年,我也是持續的跑步、基本訓練都有,只是差在強度和專業性沒那麼高而已,但這四年,我自己覺的身體只有看起來轉佳而已,實際上沒太大改變。
而這個差異,是在我
到養生館後,我才知道是我沒注重內在的調理,以至於呈現外強中乾的狀況,所以才會有看起來很好,但精神萎靡,氣色狀態差的狀況。


這時期也因職務之便,也跟不少客人聊天,也有遇過老闆要把我挖角到餐廳做廚工的狀況,他看我待在那實在是太屈才了。而比較重要的一位伯伯,是他在聊的過程中,有問過我
是不是專業清潔出身的,看我做事身手俐落的。殊不知這只是過去工程師的工作習慣罷了,追求工作效率。專業清潔也因此讓我記在心裡。

而讓我選擇離開的事件,就是上述提到的"人因",有人可以口頭說我是在幫你,然後做的事是來增加他人工作量。他為了方便,花了一、兩小時,把幾十瓶耗材從倉庫拿到備品工作室,然後造成備品室動線阻塞,以及工具拿取不易。

而一瓶耗材,可以撐三到四天營運,就等快沒了,再到倉庫拿兩到三瓶,都可以撐一星期沒問題,而中間過程也就十多分鐘而已。而結果就是組長叫我搬回去,然後隔天它們又回到備品室了,理由就是我在幫你拿,替你省時間。人的個性再彿,一樣彿也發火,甚至歸燃八火。


就這樣類似的事一多,自然就沒做了,反正該知道的專業知識,我差不多都了解一二了。而下一步,就剛好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專業清潔的徵人。

後來了解是因為科學園區的屬性關係,雙薪家庭因素,以及購屋需求,所以造就專業清潔在新竹、竹北人力大缺,甚至開價不低。新人就直接時薪260元,後來在裡面工作才知道自己接可以喊到一小時500元,甚至更高。當然,在公司底下做事嚴禁專員私自與公司客戶接恰,如有實事是一律開除。

至於清潔工作很累,開玩笑,叔叔是有練過的,再累都比不上第一份工作累。當時也不只考量專業清潔,在健身房時,對拉筋按摩整復是很有興趣的。只是後來考量到
專業清潔比較自由,班別時間可以自己安排,所以僅管那時住竹南,工作地點在新竹、竹北,仍然照樣工作了一段時間。

別看專業清潔門檻低,裡頭學問真心不少。其中
重要的,以整理、清潔、收納為主軸。我也親眼看過一級收納師是如何把一間凌亂的房間收拾的四四方方、整整齊齊的,那真的是令人嘖嘖稱奇。有牌的收納師的價碼也是不低,一小時千元都是有可能的。而這個專才,我是真學不到出師等級,心還真靜不下來把每件物品都規劃它的歸位、佈局。

我是工作一段時間後,
才知道專業清潔做的職務,跟風水是習習相關的
。而工作期間,我最大的期待,莫過於到一間新房子裡工作打掃了。因為可以看到真實居家生活的狀況,這些是買新房看不到的,而且客戶也會親口把它遇到的生活問題跟專員說,都是可以給自己未來生活當作借鏡的。

其實從大學開始,我陸陸續續租屋,也有十來間了,真心住過各式各樣的地方。其中2015~2020在竹南住的是一間田園別墅,房東把自家三樓隔出來租房,而房東太太是保險業務員,我那時也是因她介紹而到金融業短暫工作過。

別墅是那種有中庭花園,水池池塘的那種,整個生活圈不下百坪。我當時剛住進去還挺興奮的,後來住一段時間後也就覺的不過如此而已。而且說實在,看房東打理花園、水池的,也挺辛苦的。

然後一年時間,走遍約一百多間的住家,有錢、不有錢,大或小,華廈大樓、豪華別墅。也就越看越平常心了,往後如果自己要買,應該也不會大,宜居就好

時間也差不多是2020尾,2021年初,我的朋友找我接觸保養、保健品相關的直銷團隊。想想自己的初心,僅管直銷非我本意,但對保養品是有興趣了解的,也就參與了。
而且朋友本身是竹科外商工作,和她的緣份是從命理網開始的,那時她在鴻海,因工作不順想轉職,方向為何。
命理網文章:今年是否適合換工作?
後來也跑來新竹發展,也越做越平順。她的圈子所發展的團隊,多少值得信賴的。加上我自己評估這保養、保健品也是有機可期。


後來也因為這件事,從竹南轉戰竹北,也因為想說保養品和養生館都有其相通性,也就把工作目標放在養生按摩了。
不過後來因為疫情打亂了所有的規劃,團隊發展因而受影響,前進的勢頭沒有,要再有起色就難了,我後續的規劃自然也就難產。被迫先在養生館養精蓄銳。

到目前我的專才已經比當初只有命理、理財多了健身塑體、收納清潔、養生按摩、保養品知識。再加上我有做過廟方櫃台和麻將館櫃台的經驗,其實一切創業的基礎已然必備,只是自身目標也非當初的心了。未來能不能發達已不在乎,生活,真心簡單就好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