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時空的軌跡(四)

學到飛星的技巧與理論,真心說只要一步步依照那些訣竅,就可以看出相對應的對待關係。自然能夠解釋命盤的變化。
當時也為了讓自己的理論更加廣範且紮實,也是各式各派的說法都有去接觸,甚至去觀看命理網其它師傅所評斷的技巧。


在當時,甚囂塵上的一本書,疑似四化飛星的源頭,斗數秘儀一書。自己也弄了一本來看,整體上和飛星解碼一書相似度極高,也聽說翁大師也是師出此門。

整體來說,四化飛星祕儀的論述理論、技巧已經很高明了,但我自己一路學來,也幫人觀看命盤,飛星技巧用了一段時間,會越用越覺的心慌、複雜而無根的感覺,或許是我天賦有限的關係,也讓我覺的是不是自己的命理學習之路就止步於此,也曾有想過荒廢的念頭出現。

也是天不絕人之路,也有斗數秘儀的緣份,知道斗數秘儀是蔡明宏大師所著,所以也去翻閱他的其它著作,好在翻到了
紫微六玄經脈
其中的
斗數誤我十八年一書,整本六百多頁,教科書等級的著作,有五百多頁都在說十四主星以及左右昌曲等十八顆星,這也讓我知道,不是天賦所限,而是自己從沒想過要紮實基本功夫。論命,根本不必複雜,是一步一腳印。

然而,在斗數秘儀中有一段話,影響我往後學習的方向。
哲學是以數、理定經緯,以時、空為宇宙,
以合、一定天人,是聖賢哲人之垂範,是絕學承後之啟蒙。

斗數是賴『時』以立命,步地支,散十二宮之中立極,應時間星辰。
斗數是重『數』而立象,取天干,行四化之飛宮化曜,佈空間垂象


所以自然的也就放下那些秘儀裡的飛星四化論命技巧,從頭學起,以數序、時間、空間的概念去重新解釋自己的基本概念,其中最大的收獲,就是排盤。

自己一直都有手工排盤的習慣,在我要重新紮實基本功的開始,我每排一次盤,都會觀察十四主星的排列關係,
以時間為橋樑,串聯十四主星的前因後果。例如紫微星和天府星的關係,一陰一陽,前動後靜。

乙干紫微科星,連帶推動天府星動,乙干得出太陰星的果實,是說明起心動念所選擇的方向,在時間心力付出的狀態下,得到了產出。就好比我現在起心動念要寫一篇文章,在心力交萃的過程中,把關於命理的文章寫好,留下了一篇文章。

這就是乙干的時間化象。然而,就可以進一步去導出,一張命盤,乙干所代表的,就是個人的實踐力所在的宮位。這個宮位強旺,那麼此命賺錢能力是不會差的。只要再找到符合世俗需求的專業,自然能夠安身立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