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日記(六)

 父親離開這個事件,真的影響後面的規劃,除了心情低落無心情工作,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想到底什麼才是自己要的

父親的身體狀況,早清礎會有這一天,生活陋習菸酒檳榔都有碰,又不喜歡看醫生,個性固執又不易溝通。旅居外地就是為了減少彼此的摩擦,努力工作也是為了多存點錢當作照顧的後盾,減輕家中任一位的負擔。

現在前進的理由沒了。那麼,
自己的下一步會在那裡?
首先,我打小就不是喜歡唸書的類型。更正確的說法,我不會因想要出人頭地,踏入大企業,走進權力核心而唸書。我會想要唸書,除了書中內容有趣以外,更多的是可以得到我想要知道的人事物。

也就是說,僅管我文憑還堪用,園區工作令人滿意。但自從上了高中後,滿滿格格不入的感覺,一直揮之不去。
內心其實是壓抑的,生活大部份的時間都把自己關在家裡,看小說、漫畫、電影動漫、吃,其餘就是工作和命理服務了。

宅男屬性加成,我的體重最重達102公斤,我的好朋友在那時都叫我胖牛。我們家族也都有
痛風的病史,從大學開始到現今2023年一直都困擾自己。
痛風半夜痛起來要人命,單身在外求助無門,後面真痛怕了,現在都會乖乖備一天份的藥,至少可以撐到診所看醫生讓藥源不斷。

就這樣痛個幾次,我在
事業成就和命之間做選擇,我當然是保命人生真心無病痛才是大福氣。所以從我爸過逝到離職這半年,我心思根本不在職場上了。我將努力的方向定在投資理財和命理服務上面。剩餘時間心力就是盡可能改善健康狀態。


方向定好了,那
目標在那裡
那時剩我媽一人在中部,我跟我哥都在北部。也是怕會發生其它問題,有人照看者比較安心。反正我也無心在園區工作,經濟方面也寬裕。加上那時深深的自信可以靠投資理財來過活。
最終選擇回台中照看外,也看能不能拼出一條,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

五年的工作打拼,從第一份苦力做到後面理想穩定工作,再毅然放棄,說不難過真的是騙人的,但
事情遇到了,也只能隨之變化。能做的,就是在眾多條件限制下,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找出一條路來克服所有問題


這邊也說說健康方面的轉變,因為不懂,父母親也不管,不是痛到受不了,就不會找醫生問診。到園區工作至離開前,也是一身大小病痛,肝不好,也因生活習慣差,皮膚病纏身多年,門面形象不會特別去弄,不影響別人,就不會多用心,只維持簡單的打理。

這些健康上問題,我在2012~2018年,一點一滴都逐漸改善。皮膚病是2012年看診後,吃了三個月至半年治癒。肝病是先天性,所以只能盡量維持好的生活作息。

痛風因為不甘放棄人世福樂,就算知道會痛,海鮮、火鍋怎麼說就是放棄不了,不過體重在自由業時期,有在維持定量的運動,體重就逐漸減至現在的80初頭。在體重、飲食控制下,痛風的次數和頻率已經減緩很多了。

門面形象也逐步從生活一點一滴的改變。從早幾年生活環境的變遷,風水格局改善到近幾年學習健身塑型、打掃清潔、保養品接觸、中醫民俗療法。外在和內在調理都跟之前差異很多,這些收獲成果和改變,是我前面說不會後悔的最大依據。

不僅僅是氣色變好,身體健康也好轉許多。也隨者交際圈的增廣,人生歷練看多了,視野想法變廣變深,雖無法大富大貴,居無定所,但
安逸穩定的生活才是人生依歸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