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時空的軌跡(三)

  紫微斗數洩天機這本書,在我初學時真心喜歡編排內容和其論述方式,是真的以個人心得的寫法,寫下自己論命觀盤技巧和經歷,有一種看書就有如和其對話的感覺。

整本書的核心在於提醒學習者要紮根基礎,翻閱古書典籍,不固守舊訣,大膽想像,小心求證。其中最重要的是,有提及
四化的技法理論與應用,這在古書上是沒有的,而且,這種論法可以連結兩個宮位,因而有了對待的關係。宮位之間有了對待關係,有了變化,那畫面自然就會生動活潑許多。


我把我的第一篇文章的命盤拿來做討論範例。
文章連結:各位認為此女今年會結婚還是分手呢?

命盤:

原先的論命模式就是屬於單宮星象的解釋,天機星入命,為人聰明玲瓏,活動性高,擅於選擇,有牆頭草的傾向。坐位落陷使得天機屬性力道不顯,格局稍低。

再稍微進階應用
三合的技巧,官祿有巨門化祿帶權,財錦有祿存,三方四正權星照耀,是非常好的格局,事業錢財雙收。

再廣一些,
應用納音五行、納甲卦象做進一步的連結,像是巽卦納辛,後天巽卦在東南辰、巳位。辛丑土五局,代表命主對事業工作真的會花心思去經營,當時間干支走至相生、相合的屬性時,對工作、事業都有顯著的幫助,反之,事業工作就會受到阻礙。

這種論命技巧,我也曾經努力過,但礙於我個人的想像力和記憶力實在太弱了,記不住太多的東西,也是我會偏向飛星的主要原因。


然而飛星辛干巨陽曲昌,其中祿權科皆在夫官一線上,不用多想也知道命主會經營她的事業工作與感情,尤其這盤還有兩個辛干,大限運也會走兩個辛干運,庚干變化也引動太陽之間的關係,以至於命主讀書求學到出社會的第一個十年,不僅是實事求事,績效表現更不在話說,職階定然會逐年往上爬。

而整張盤就屬酉宮被制嚴重,酉宮是財錦宮,本身不擅理財,不是不懂,而是不想多花時間在此。物質對待更是薄弱。手上一有現金流,就會投在自己的事業經營,不動產、基金保險等風險比較低的標地物。
除了這一宮位之外,其餘宮位都不算太差。也說明她除了理財和感情對待會出現問題外,其餘都可以算是大好光明。


那麼就進入這篇文章的問題,她在2011辛卯年會結婚嗎?
當時的我所下的評斷是會結婚的,依據的是流年夫妻辛干化進流年命宮所形成的對待關係。忌入命就有相欠債的因果關係,讓當時的我認定她是會結婚的。

但以現在的我來看,她本人在當年是想結婚的,而且感情也纏上來了,但她本人根本不想要面對這個問題,更不想把時間金錢花在婚姻上面。
所以這時後反而要看男方能給什麼樣的條件了,條件夠好她才願意嫁。不然她寧願繼續拼她的事業工作。


流年的忌入命只是代表當年會有姻緣纏身,至於結婚的條件,光明線(父母宮)有科星緣份,就有婚的念頭,還要有對方引動父母宮、命宮、感情的對待關係,生肖屬狗在當年就有這變化。而不想面對就在於財錦宮這個感情對待位實在太弱了,所以命主為了保障自己,對於結婚會有很高的門檻。以至於結的成就是豪門,結不成就是單身一輩子。


把話題說回來,當時自己飛星的理論依據,是源於
翁福裕大師所著的斗數飛星解碼一書。對於飛星的解釋,翁大師所寫鉅細靡遺,自己花了不少年研讀飛星的理論,甚至為了讓自己收獲更多,也才有命理網幫人看命的因果關係,都是為了讓自己更進一步。

翁大師的著作,大至上都有買來看,每一本真心都有閱讀的價值,因為內容都是他
實際生活的應用。很清礎的表達,紫微斗數是真的可以應用在生活上,不是形而上、不切實際的玄學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