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時空的軌跡(一)

  把命理當作副業學習已然十二年,不說在這門學問有多厲害,至少說它影響我的人生規劃蠻深遠的,唯一最大的好處,就是懂得逆來順受,生活少一點負面,自然活的怡然自得。這系列的主題雖也和命理相關,但少些術語,多些人生經歷,穿插在學習上,對命理會有更深的感悟。


想想當初,自己剛出社會,雖說頂者國立電機系光環,但人生的歷練卻是一張空白,更可以說是米蟲也不為過。
只因當時自己的身邊,沒有能導引方向的人。若以現在的我來看,到是有很多方向和選擇。可以讓那時的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,也不是所謂的回到過去簽牌中樂透,賺大錢來過退休生活,而是少走些冤枉路,多些人生時間,做些讓自己生活更有意義的事。


而我之所以會接觸命理,最初的契機莫過於跌落人生谷底,因何對人生產生了懷疑,想從中了解自己的出路。但也想不到,這門學問根本就是一條不歸路,越是想從中得到答案,隨者自己越是了解,才知道這水有多深。而更巧妙的是,
明明知道這是一個坑,還是甘之如飴的跳入


我不是一位喜歡唸書的人,但為了想得到我想要的東西。我會盡一切努力的方向去達成我的夢想,這是我命理的道,圖書館很自然就是自己常待的場所了。


命理的中心思想很簡單,以易為根,用簡單的道理去闡述任何的可能性。紫微斗數當然也遵循這樣的規則。

紫微斗數十四主星,紫微六星,從
紫微星、天機星、太陽星、武曲星、天同星,有太極、兩儀、四化,以至於五行相生相剋,然後虛轉實而定調在廉貞星,稱之為人生經歷,用一張紙寫出自己的人生可能性。紫微六星的核心在於現象。

天府八星,由紫微五星為根,以時間為軸,天府星是紫微星的實相,紫微星是一個人的魂,看的是人的氣質,天府星則是一個人的肉身表相,看的是日常生活生老病死。
太陰星是武曲星的暗合,武曲星是看專業在那裡,太陰星則是相對應的生產力。
貪狼星是天同星的暗合,天同星是看夢想的果實在何處,而貪狼星則是嘗到果實後誕生的情感,人常說有夢最美,但達成夢想的當下卻會讓人飛上天。貪狼因何能夠成為甲木,就是因為人性的關係,是所有幻想的源頭。

巨門星是歸藏數,各自代表序列的十與四。是生活的家,也是人生歸宿,十、四都和實有關,自然也和死相關。出門在外,無論過程為何,收獲最終都有一個目的地,自然這個地方,隨者時間演變,會逐漸變成一個寶地。而為了有效保護這個地方,所以需要立圍牆,立起一扇奇門,隱藏內部的所有訊息,

換一句說法,巨門星以太陽星為鎧甲,以七殺為手中寶劍,以紫微星為大腦,出奇策。以天府星為身體五臟六腑運行,掌管行動、力氣運轉成效。種種一切,雖各自為政,但最終都是為了保護巨門星而有其生活上的意義。

至巨門星人生經歷足以完整,從現象到時間的意義,有一個太陽日、一個太陰月、陰陽循環的一年。很多現象問題,基本上用紫微星至巨門星都能夠從中得到解釋。不過這些現象,都不能夠蓋棺論定一個人的真正價值。

把一至十數包涵起來,化零為整,取其中位數,就是廉貞星,所以要整體來論一個人,廉貞星會是最佳的選擇。
天相星是和廉貞星互為虛實的關係,天梁星是廉貞星的暗合,天相星是生活的目的,天梁星是生活的意義。
在再之後的七殺星則是人生的墓地,破軍星則是人生的因果機緣。

天相至破軍星的解說,以現在的立場與經歷,仍無法全面概括,等再過個十幾年後,有所體悟,再補上更完整的解說。


把紫微十四主星的架構簡短的述說一遍,以此為本,之後幾篇文章會述說自己過往學習的經歷,命理網上還留存自己過去發言過的文章,以現今的角度來論述過去的自己,也別有一番滋味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命理人生藍圖

人生日記(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