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緣在路,斗數命理。(一)

自己時常詢問自己的心,是否在人生路途上迷了路。是否會對未來感到迷茫,對現在感到不滿與消沉,對過去感到失望和懊悔。種種人生變化,體會各種人情冷暖。

這也促成自己接觸了玄學,想要一探究盡。如今也已有七年了,雖說所學不能成為專業,但也總是自己走過的路。心裡有一個念頭,自己試者和自己對話,若是一個從未接觸命理的人,該如何接觸命理,從中了解自己,解決人生所會遇到的問題,讓自己過的更好。


想要接觸命理,第一個需要準備的東西,就是自己的
生辰八字,或者自己的國曆生日

這裡會遇到的問題是,
一定要有生時才能看嗎

答:是的,人的出生一定是在某一個時辰誕生,才有自己的存在。總是要有一個時辰,才能定下盤來。但是否為正確生辰,並非絕對條件。

一天十二個時辰,只是代表
十二種身緣路途,並不會因為生時錯誤,排錯了盤,自己的命運就會因此而改變。

最主要
人的想法、格局,早在出生時就已經定論了。命理能改變的,是後天的見識學習、運途的走向。了解自己格局的優點和缺點,才能從中找到擅長的領域活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時辰雖非絕對條件,但
定盤仍然有其必要性意義價值。定一張命盤,是要將其心定位下來,才不會朝秦暮楚,一事無成。
每一張命盤都有它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,儘管是一張兇格連連的命盤,都有它存在的價值,也有它發揮的地方。在這世上有大成就的人,通常都會有一、兩個兇格在,才有其氣勢做大事。


有了生日、生辰,就可以排出屬於自己的命盤。這裡以國父的命盤來做全盤的解說,1866年11月12日:丙寅年十月初六,排盤時間是農曆戊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巳時,緣份時辰則為寅時。

命盤如下:



有了命盤,要如何去看這張命盤,所需要的基本知識有那些?

艱深的意義先不談,要了解命盤前,需要先熟悉
命盤中的天干地支。天干地支就如同數學中的阿拉伯數字,是運算符號,要了解數的含義,先決條件要把工具弄熟悉。

十天干: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。
十二地支:子丑寅卯辰巳午末申酉戌亥。

天干
代表的是現象的數列現象的依序次數為何,也可以簡稱所熟悉的十進位位元世界。象徵人事物從生到死的循環變化。
地支代表的是
時間的數列實際物體存在的過程為何,這可以視為真實的生活過程。

天干變化可以淪為空談,是否會成真,是
需要地支顯其物相方有實物可論。地支則是實物之演變,自然吉兇優劣盡在其中。


天干在紫微斗數命盤裡,有四化在其中。是把現象的因果性談論進去,而論四化,則需要地支的引導,也才能論其因果性。

命盤是丙寅年生人,丙天干,四化祿
為 同。祿權科忌有各自的含意存在,端看自己想要了解那一方面。

天同星本是福星
,化祿代表其成果存在。天同生年祿星在命宮的人,思緒都會特別的理想化。好的一面是"大同世界",不好的一面則是"何不食肉糜"。

命理分析當然不會只看一個點就決定人的好壞,需全盤觀之才能更了解其輪廓。首先會找丙干定位在命盤何處,代表其變化的源頭在那,是在命盤的本命兄弟宮。

兄弟宮的含意很廣,簡易談則是
人際來往,與他人的互動,可以為命主帶來福氣,進一步導至上述所說的成果。是要成為大同世界,還是何不食肉糜,關鍵的地方就在於"社會大眾"。



了解了源頭,自然會看之後的目標放在那裡,就會找廉貞忌星所在的位置。廉貞星在生年子女宮,是自己的子嗣、下屬,也是奴僕宮的事業宮,社會大眾的事業未來。

前後祿忌就有了因果關係,因為人際往來可以為命主帶來福氣,所以命主設定了目標,一心為社會大眾而努力,不僅如此,對子女、部屬的照顧,也會愛護有加。



這一論點在真實生活上會不會實現?是一定會的,因為生年四化的宮位,都有後天宮位自化,代表時間到了,自然就會去做。也因為生年四化都有變化,這樣的目標是一生的志業,至死不渝。

什麼時間點就會實現,若以起始來論,就是找科星。要論物相是地支的範疇,當所走的流年,是亥卯未木三合時,就是事件的初始。什麼時間點有其成果,則是到巳酉丑金三合時,都可以向理想更進一步。

當然地支的部份不只有如此,這裡只說明大方向而已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人生日記(八)

人生日記(五)

人生日記(七)